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开展“党建+乡风文明”考察学习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5日 09:45: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远跟党走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考察组一行参观岚岩村)

  为进一步推进临桂区两江镇乡风文明建设、基层党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

  近日,两江镇党委副书记陆勇一行20人组成的考察学习组,赴临桂区周边四乡镇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第一站,两江镇考察学习组一行首先到达六塘镇岚岩村,参观了岚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岚岩民宿和民俗文化广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分享关于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党建+产业”和开展特色文明实践活动等工作的先进经验,为我镇各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成功样本。六塘镇人大主席李珠营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毅江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参观泗林村)

  紧接着,考察学习组到四塘镇参观学习了四塘镇党群服务中心、下舍里村村史馆、农耕文化展示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挖掘本土民俗文化、提升乡风文明、整治村容村貌的优秀做法,为我镇下一步工作开展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四塘镇党委委员秦桂青、镇副镇长赵丽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到五通西山村座谈)

  第三站,考察学习组一行首先参观学习了五通镇西山村,听取了西山村委党总支部副书记唐龙发对于农村基层党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宝贵经验。在随后开展的座谈环节,唐龙发详细分享了西山村如何解决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重难点问题;双方还就农村土地流转问题进行了交流。五通镇党委副书记秦霄敏、镇党委委员刘岳峰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在六塘岚岩村合影)

  考察学习组最后一站来到中庸镇泗林村,参观了泗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原种蔬菜种植基地、旅游红色驿站、生态文明积分超市,与中庸镇党委副书记于政捷就如何打造党建示范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每到一处,考察学习组成员都认真看、仔细听、详细议,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取长补短,积极推动镇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再添新举措,再创新佳绩。

  活动结束后,两江镇党委副书记陆勇强调,考察学习组成员回去后,要认真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吸收、迅速行动,转化考察学习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农村。

(通讯员 黄静雯 韩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