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桂林两振兴一升级】平乐:振兴工业 促优县域经济发展

2021年11月30日 10:23: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按照“育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产业发展思路,精心培育龙头企业,全面推动工业振兴,稳增长、保就业、促转型,促进县域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在平乐县工业集中区,企业生产一派“热气腾腾”景象,各生产车间生产繁忙有序。作为平乐工业龙头企业,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轰鸣,炼钢电弧炉不停流出炽热的钢水,经过精炼炉精炼、连铸拉坯、轧钢轧制等环节,一批批质量精良的钢筋不断被生产出来。企业顺利生产的背后,是平乐相关部门对企业的贴心服务。今年8月,该公司曾因高温错锋限电,导致正常生产受到影响。平乐县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召开协调会,向各级部门会商,经过不断努力,为企业争取到5300万度用电负荷指标,解决困扰着平钢生产的用电难题,为企业稳增长提供强有力保障。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 杨幸福 确保了我们平钢稳定生产。今年1至10月,生产总量45万吨,产值达21亿元,预计全年生产总量60万吨,产值可达30亿元,为振兴工业贡献平钢的力量。
     同样在该县工业集中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核心企业——长城电源技术(广西)有限公司的一栋崭新生产大楼已拔地而起,企业制作车间、电源生产车间和服务器生产车间已投入使用,600多名工人正加紧工作,推动企业生产加快进行。
     长城电源技术(广西)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总监 余加全 我们长城电源目前已完成产量1000万台,产值10个亿,目前生产线是12条,计划明年增加到16条,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解决1600人的就业问题。
     平乐县是农业大县,该县加快农业与工业融合发展。广西立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芋圆成品制作。在企业生产车间,伴随着有节奏的机器轰鸣声,工人们熟练地将原材料清洗、削皮、切块,每天都有2吨左右的芋圆成品从这里通过卡车运送到全国各地,出现在数以万计的奶茶店里。近年来,平乐县培育芋头种植和芋圆深加工产业化联合体,带动农民合作社参与,促进芋头种植、深加工、销售、品牌建设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广西立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明林 我们立腾公司将芋头从田间搬到餐桌上,进入到奶茶、烘焙、餐饮,带动当地1000多户种植户增收,今年产值3亿元。
     今年以来,平乐县坚持政策扶持和主动服务企业常态化,及时制定出台“工业强县”实施方案,实行“一名县领导对应联系服务一个龙头企业”,在资金、土地、用电、用工等方面给企业给予大力帮扶,让企业在落户、建设、发展中无缝对接。同时,今年首次将二塘工业园区企业招聘用工任务列入了全县各单位的工业振兴绩效考核指标任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精准培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1至10月,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总产值47.91亿元,同比增长253.4%,规上工业增加值12.96亿元,同比增长143.3%,增幅在全区、全市名列前茅。
(平乐台 汪文卿 黎东圆 王红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