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绩效 惠民生 助发展】资源县:精准救助显真情 民政服务暖人心

2021年12月16日 10:56: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切实发挥绩效引领作用,聚集民生重点领域,多措并举,扎牢兜底保障网,及时准确救助困难群众。紧紧围绕提高城乡低保覆盖率、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力度的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实现了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资源县资源镇居民 蒋萱:都是好及时的到了,所以我真的心里好踏实。
  资源县资源镇居民 张才斌:国家实行低保政策,给我们家庭解决了很大的困难,所以我对国家和政府表示非常的感谢。
  目前资源县城镇低保在享260户435人,农村低保在享5293户11146人,年内共计发放救助金达4068万元,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月人均都达到2020年度全市城乡低保标准的1.3倍,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
  资源县民政局局长肖体华:开展实地入户排查,切实将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找准找全。科学动态调整,提升救助效率。通过“线下”排查、“线上”大数据比对、多部门协作联动,困难群众得到精准救助。
(资源融媒 姜楠 陈有志 曾鸿 于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