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荔浦:失散33年的孩子终于“回家”了

2021年12月17日 10:25: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0日,桂林和荔浦市公安人员在河北省雄安新区安新县公安局的支持下,成功帮助荔浦市修仁镇一对失散33年的父子相认团圆。
  12月10日晚18时许,在荔浦市修仁镇建陵街,72岁的郭达声与失散33年的的儿子小峰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在乡里乡亲的共同见证下,郭达声一家终于圆了日夜期盼的团聚愿望。桂林市局刑侦支队与荔浦市公安局为他们举行了一个简单的认亲仪式,在河北省雄安新区安新县公安民警的陪同下,大家回到了位于荔浦市修仁镇建陵街临江路的家中。
  据了解,1988年4月的一天,郭达声骑着自行车从家里出去办事,不曾想5岁的小儿子小峰跟在车后面也跑了出去。到了下午回家后,他才发现儿子不见了。33年来,郭达声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儿子小峰的下落。今年7月,当得知全国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团圆行动”,且成功帮助很多家庭重聚团圆的消息后,郭达声来到荔浦市公安局修仁派出所求助。荔浦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加大力度对走失儿童案件线索进行核查,帮助走失儿童的家庭寻亲,确保“团圆行动”取得实效。
   荔浦市修仁镇派出所 民警  邓玄文:今年7月30日,郭达声来我所报案称,他的小儿子郭远辉已经走失30多年了。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帮郭达生制作了笔录 也对当时的情况进行了大量的走访与排查,采集了郭达声和他大儿子的DNA信息 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初步确定家住河北省雄安新区的 陶峰与郭达声的DNA高度吻合 经联系当地公安,做进一步确认。发现陶峰,就是郭达声走失多年的小儿子。在河北公安的大力支持下,今天我们终于让郭达声与他失散30多年的儿子团聚了。
  认亲现场,民警宣读了寻亲工作情况与DNA亲缘关系比对结果,对他们的团聚表示祝贺,左邻右舍的乡亲们围拢在一起,看着两地警方共同举行的认亲仪式,大家都为郭达声找到走失多年的小儿子感到高兴。
  郭达声的邻居:这个娃仔很听话的。总来我家门口来坐。那时候他出去了。我们不知道他哪天出去。他的父亲很关心他的,到处去找他,现在他回了,我们就高兴了,隔壁邻舍,对门对户。
  荔浦市修仁镇居民  郭达声:我今天非常的激动 政府、公安部门帮我找到了失踪30多年的儿子。我非常高兴。能够和我儿子相认了。我很满意了。感谢政府,感谢公安干警。
  失散33年后,回家认亲的小峰也表示,今后一定会孝敬两边的父母。
  郭达声失散的儿子 小峰:我也没想到,我能找得着我的亲生父亲。这两边的警察找到我。我都懵了。后来,就是半个月前吧,通知我说找着了,我整个人都是懵的,这么久了,他们能帮我找着了。都30多年了。以后我一定会孝敬两边父母的。毕竟这边是生我的,那边是养我的。两边都对我特别亲。
(荔浦台 钟准  钟国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