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各地以人为本立足民生积极应对寒潮来袭

2021年12月30日 11:29: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各地以人为本,立足民生,开展走访、关怀、帮扶行动,积极应对寒潮,确保百姓安全。在全州县教育部们及时发布推迟小学、幼儿园返校时间。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学生排查一人不漏。
  荔浦市杜莫镇下樟村驻村工作队员来到脱贫户监测户家中,开展“走访帮扶送关怀”活动,为他们送去棉被、衣物、药品等。工作队员还深入田间地头,提醒农户采取有效抗寒防冻措施,减少水果等作物“受伤”机率。同时,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在灵川县潭下镇,农业部门帮助农户为柑橘树盖上薄膜防冻,减少柑橘遭受冰冻危害。当地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寒潮对农作物的影响,做到防寒宣传镇不落村,村不落户,户不落人,目前,全镇完成柑橘覆膜面积近万亩。
  灵川县潭下镇副镇长 周宇:依托气象应急微信平台,组织全镇群众防寒抗寒,通过盖膜等方式应对寒潮带来的影响,确保丰产期的柑橘、食用菌安全越冬。
(全州融媒体 唐明 灵川融媒 王道梅  荔浦融媒 钟国文 通讯员 莫济明 莫金兰 唐雪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