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2022年01月06日 10:25:5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刘宁主持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5日讯(记者 陈贻泽)1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特别是非凡的2021年,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强调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常怀远虑、居安思危,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价值追求,点燃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信念,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第一年,做好开局工作至关重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主动预判防范化解风险,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加快推动壮乡人民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决承担起保护好广西山山水水的历史责任,让绿水青山成为秀甲天下的靓丽名片。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快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勠力同心、攻坚奋进,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制定颁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条例要义,遵守制度规定,加强队伍培训,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发挥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网上信访是群众信访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网上信访渠道,及时妥善解决网上信访问题,完善网上信访工作制度机制,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落实好安置保障制度改革、促进就业创业等各项任务,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双拥创建,全面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