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丽华1月16日接受人民政协网专访

2022年01月17日 10:54: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常委、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还接受了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的采访。人民政协网从参会带来了什么提案、提案主要有哪些建议以及桂林市政协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中取得了什么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
     陈丽华介绍说,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使命。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提出“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桂林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撰写了提案《关于引进央企入桂,加快我区发展的建议》。
     自治区政协常委 桂林市政协主席 陈丽华:因为这个“三企入桂”是我们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自治区政协也发出了“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的倡议,我们各个地市都在践行,都在响应,大力的推进,可以说,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打造世界级的旅游城市,需要产业支撑。近年来,市政协系统主动作为,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结合桂林生态环境优势,引进了一批绿色发展、科技含量高的企业。
     自治区政协常委 桂林市政协主席 陈丽华:(近年)我们引进了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项目,集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达产以后 (年产值)可以达到10个亿,这个项目还是比较好的,还有,我们引进了,中国电信桂北云,计算产业园,力争要打造最美网红云基地,再有一个就是国际品牌的酒店,我们还积极在寻找免税店,能够合作的,一些方面的项目。
     去年底,桂林市政协牵线,在市政协的牵线搭桥下,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桂林平乐县就码头和工业园区建设达成合作意向。同时,市政协还积极对接富华集团、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引进国际酒店等。该提案建议将央企作为主要合作伙伴,策划和包装一批项目,积极运用各种投融资模式打造样板,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自治区政协常委 桂林市政协主席 陈丽华:桂林山水甲天下,习总书记又赋予了我们要打造世界级的旅游城市,自治区党委也高度重视,(去年)12月28日,刘宁书记也主持召开了推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的专题工作会,也提出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这么一个总体要求,也欢迎大家给力桂林,给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欢迎您。
(王思聪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