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临桂区泗林村:土货成了香饽饽 田间小市引客来

2022年01月19日 10:06: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岁末年初,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的田间小市异样的火爆。泗林村村民种植的原种蔬菜、原种大米;养殖的土鸡、土鸭,用甘蔗酿制的甘蔗酒……因为物美价廉,临近年关,每天都吸引着大批城里人前来游玩备年货。
  游 客   李林宏:我来泗林要了几次这里的甘蔗酒,喝了不上头淡淡的甘蔗清香味挺好喝,快过年了多买几瓶回家送亲戚送朋友。
  2020年以来,泗林村党支部瞄准城里人对土货的青睐,依托义水中庸田园综合体,成立了泗林村盛林合作社,将闲散土地进行整合,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原种生态农业。在实现土地高产高效的同时,泗林村还重点打造了的民俗节庆、农事体验、休闲采摘、田间小市等旅游项目。
  某旅行社导游  刘 波:泗林村乡村旅游条件成熟农副产品品质都很高,我们旅行社就是看好这一点专门开通了这条乡村旅游路线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经过两年的探索发展,泗林村逐步形成了原种农业+旅游+农产品扫货一站式嗨玩的乡村发展道路。乡村土货成了香饽饽。 
  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党支部书记  李桥送:我们泗林村以田园综合体为基础,以乡村旅游为媒介不断焕发传统农业生机带动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临桂融媒 梁永健 莫培矩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