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支队开展春节前燃气安全检查服务专项行动

2022年01月19日 10:06: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还有一个多星期就要过年了,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喜乐的新春佳节,1月12日,市城管支队联合象山、七星、秀峰、叠彩、雁山和临桂六城区城管大队,集中开展春节前燃气安全检查服务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服务专项行动时间从1月12日开始至2月中旬,为期一个月,将对主城区范围内集贸市场、繁华商业街区及周边从事餐饮经营的工商户,学校、企业、工厂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对部分使用罐装液化气的住户家庭和使用管道天燃气的生活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城管人员发现,少数工商户燃气管道阀门附近堆放杂物,影响紧急情况下的及时处置,部分燃气用户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离灶台距离不够1.2米,燃气胶管更换不及时,个别工商户及餐饮场所存在使用过期、报废钢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当天的检查服务共出动城管执法队员180多人,执勤车辆58台,共检查农贸市场10个,中小学校32所,工商户580多户,发现并立即消除各类用气安全隐患198处,暂扣过期、报废钢瓶264瓶,要求并指导燃气工商户整改排除安全隐患390余个。
  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 副支队长 赵力:(本次)专项行动 我们将坚持“以服务促整改 除隐患保安全”为抓手 全面治理燃气使用过程中 潜在的各类安全问题 持续开展对燃气经营领域 打非治违的执法行动,保障燃气经营行业稳定燃气使用过程安全。
(记者  黄新强 程琳 通讯员 戴端辉 赵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