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安全宣传进工地 热心服务农民工

2022年01月20日 09:14: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8日上午,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到象山区崇信路南溪新城、瓦窑路一巷彰泰春天颂、净瓶山大桥重建项目部等建筑施工工地,开展“安全宣传进工地,热心服务农民工”的专项安全宣传活动。城管党员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小册子送到农民工手中,耐心细致地给农民工朋友讲解安全生产的基本常识,带给城管部门对农民工的一份关怀与祝福。

  临近春节了,由于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大部分农民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桂林就地过年,因此市内一些建筑工地上还是一片繁忙,农民工朋友还在继续奋斗。为了让农民工朋友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提升大家的自我保护与防患能力,桂林市城管支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带上安全生产、新冠肺炎防控、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等宣传资料来到工地,给农民工送上新年的特殊礼物。城管党员首先给大家宣讲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常识,然后为大家演示正确佩戴防护口罩的方式方法,最后检查了工地燃气使用设施设备,排查了一些潜在的小隐患。同时给农民工朋友送上一批口罩。“我们都是农村来的,没有太多文化,好多东西都不懂,通过你们今天的宣传讲解,我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了很多了解,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我掌握到这些知识还可以向家人和亲朋宣传,非常感谢你们。”来自湖南的农民工张先生握住城管人员的手,发表了内心真挚而朴实的感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普及人数达700多人,不仅增强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安全生产意识与自我防患能力,而且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打造平安桂林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通讯员 罗伟新 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