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壮大“工业林” 繁茂“产业林”

2022年01月24日 10:11: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壮大“工业树”、繁茂“产业林”,加快推动工业振兴。
  年终岁末,天寒地冻,但位于全州县城西工业园区内的赐佳鞋业生产车间里却是机声隆隆,1200多名工人为了赶制订单,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正在紧张地忙碌生产着。这是全州县壮大“工业林”、繁茂“产业林”的一个缩影。
  新年伊始,全州县以园区建设为抓手,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园区产业,完善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促进企业进得来、留得下、发展快。
  全州县工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县培育“四上”企业23家,规模以上工业提质增效,总产值同比增长4.7%,实现了逆势增长。2021年,全州县巩固提升工业集中区,加快建设粉业小镇、鞋业小镇、装备制造、绿色化工、食品加工等五个特色产业园,培育壮大绿色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态食品加工、清洁能源、石材加工、轻工纺织等六大主导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推动桂酒、干米粉和冶炼业等传统产业“二次创业”,扶强做大以湘山酒业为龙头的酿酒行业,打造中国米香型白酒酿造基地,加快城西、才湾、绍水等3个米粉产业园建设,促进米粉生产企业抱团发展,打造“中国干米粉之都”。引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建成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桂北国际高新科技产业城,承接东部大湾区化工产业转移。加快推进生物医药、风电项目建设,积极引进低碳环保、再生资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桂北药品生产基地和清洁能源基地。进一步补强延伸产业链条,依托米兰香干米粉在米粉酱料配料以及设备制造上补齐米粉产业链、依托优食客速食米饭推动大米产品从食用向药用化工等多样化发展上延长大米加工产业链、依托赐佳鞋业在引进鞋配件制造上打造鞋行业全产业链,全方位加快推动工业振兴。
(全州融媒 邓琳 高慧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