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一期工程开工

2022年01月27日 11:27: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5日,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一期保护利用设施工程正式开工,从而补齐靖江王陵长期以来存在的基础设施短板,标志着靖江王陵从文物保护迈入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阶段。
  据了解,此次实施的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既涵盖王陵保护围栏、围墙,核心区参观步道栈道等文物保护设施,又包括完善数字化标识导览系统,智能展示系统等游览设备,还有遗址公园道路整治、环境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于今年7月完工。
  桂林市靖江王陵文物管理处主任 周海:工程主要是要解决长期以来,靖江王陵考古遗址公园的基础设施短板,这次通过项目的建设,就会把十一个陵墓连点成片,一步步能向整个社会进行展示开放,促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靖江王陵作为目前我国保存最完整、墓葬数量最多的明代藩王墓群,不仅是桂林最显著、极具文旅开发潜力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战略资源和重要支撑。自2012年以来,靖江王陵先后组织实施完成了十一个陵墓的本体保护与环境整治工作,此次工程项目完工后,将使得靖江王陵十一个陵墓能够串联成2.5平方公里的考古遗址公园核心景区,既为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创造条件,又有效推动尧山片区发展。
(黄义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