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书法寄浓情 春联迎新春

2022年01月28日 10:25: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联是家家户户过年时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每逢新春佳节,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大家都要挑上一副漂亮的红春联贴于自家大门上,辞旧迎新。连日来,我市各地举行送春联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新春的吉祥。
  近日,荔浦市书法协会走进大塘镇盘村村与村民们一起书写春联,共寄美好祝愿,协会的会员们笔墨纸砚在侧,凝神聚力、悬腕挥毫,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寄于字里行间,眨眼功夫,遒劲有力、寓意吉祥的对联便跃于一张张红纸上。据了解,书法送祝福已经成为荔浦市书法协会的常态化活动,每逢佳节,他们都会以纸为媒,将美好的祝愿化作一笔一划,寄托在字里行间。
  荔浦市大塘镇盘村村村民 徐丽芳:今天这个活动非常热闹,非常好玩,拿到自己喜欢的春联,非常开心。
  自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开始以来,盘村村坚持“一村一品”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本村古树、古井等自然资源,积极打造乡村特色精品示范村。如今的盘村村农房规整划一、乡道干净整洁,农田生机盎然,村民安居乐业,此次活动更是提升了村民们的幸福感,营造了乡村浓厚的节日气氛。
(荔浦融媒 万佳敏 通讯员 黄志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