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象鼻山下赶大圩 热热闹闹庆新春

2022年02月07日 12:48: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象鼻山景区从除夕开始免费全面对公众开放,春节期间景区免费不降档,象山区联合象鼻山景区举办丰富多彩、热热闹闹的赶大圩的活动。给景区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游客、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感受浓浓的年味。
    既然是赶大圩,当然少不了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象鼻山景区赶大圩分为非遗文化展示体验活动区、美食集市区和文艺表演三个区域。在非遗文化展示体验活动区,剪纸技艺吸引大家目光。今年是虎年,剪纸当然少不了老虎,这里的老虎有的萌态可掬,有的威风八面。剪纸除了老虎,还有团花、福字,种类繁多。一张张彩纸在灵巧的双手裁剪下,变成飞禽走兽、花鸟鱼虫,更变成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除了剪纸技艺,现场更有桂林圆竹剖丝团扇制作、雕版彩色套印技术等广西自治区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
    现场有好看的,还有好吃的。在美食集市区,经过炒制、舂压、熬煮等工序制作出的油茶热腾腾,香喷喷,让人喝下以后从嘴暖到胃,从胃暖到心。
    桂林市油茶美食协会专家 余佳骏:(油茶)在2021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油茶主要有茶叶和生姜,具有提神醒脑、健胃消食、解表散寒之功效。
    除此之外,桂林米粉、马蹄糕、船上糕、酱鸭、荔浦扣等桂林美食,都让人垂涎欲滴。
    桂林市民 赵嘉婧:像我手上这个就是我们桂林的传统粘糕船上糕,特别像近几年也推出了一些其它口味的粘糕,也挺受我们年轻人的欢迎。
    在文艺表演区,广西文场活跃现场气氛。小演员们表演的《仙境怎比我桂林》、舞狮庆新春等欢腾跳跃,增添节日喜庆。一群文艺爱好者,身着各式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欢度春节,用优美舞姿和嘹亮歌声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象山区文化馆馆长 韦欣:我们组织艺术爱好者,来到象鼻山脚下载歌载舞,用歌声用舞蹈表达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国各族人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此次赶大圩活动,还吸引了央视进行了现场直播,让全国人民感受到桂林,赶大圩庆新春的美好场景。从除夕开始,象鼻山景区正式全面免费开放,我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景区各项服务功能,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游客体验感。
    象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蒋海燕:作为辖区党委政府,我们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推进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优化提升景区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能力,打造一批特色住宿、餐饮、购物、休闲企业,让游客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不断提升  游客的满意度和群众的幸福感。
(通讯员 李怡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