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临桂会仙:小板鸭做成大产业

2022年02月07日 15:24: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产业发展是百姓稳定致富之本,在春节来临之际,带有年味的特色产业更让百姓生活锦上添花,产业的茁壮发展,富的不仅是百姓的口袋,更充盈着大家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的信心。
  临桂区会仙镇旧村以制作板鸭闻名遐迩。制作出来的板鸭,肥而不腻,风味独特。春节来临,当地作坊越发忙碌。村民们不停地接单、发货。在当地党委、政府扶持引导下,小板鸭早已做成了大产业。这两年,当地还鼓励村民改用先进包装保鲜技术,申请注册商标,这使得板鸭制作不断提档升级,现在的旧村板鸭,不仅畅销广西区内外,还“飞”出了国门买到了东盟国家。
  临桂区会仙镇某板鸭制作工厂负责人  秦连英:我们的板鸭主要是线上销售,通过物流销往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地区,全年销售7到8万只,产值在400万左右。
  临桂区会仙镇党委书记 蒙军:2022年,我们将着力打造好会仙板鸭,会仙大米,会仙葛根粉等系列会仙特色农副产品,鼓励企业与农户合作,延伸农业产业链,培育壮大新型特色产业,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临桂融媒体 梁永健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