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平乐县:人勤春来早 橘园农事忙

2022年02月10日 11:13: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年味还未消散,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的橘农们就已经忙活开了,果园里的一派忙碌景象,正诠释了“人勤春来早”。
  在村民冯春球的砂糖橘园里,一个个黄灿灿的果子缀满枝头,橘农们穿梭在硕果累累的砂糖橘园中劳作,忙个不停。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塘冲村村民 冯春球:目前种有70多亩,估计有60多万元今年,我现在带动我们村有100多户跟着我一起种砂糖橘。
  现在是收果季节,正月里就引来了周边村屯的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增加收入,而且也吸引了浙江、广东、湖南、湖北、云南的老板上门收购。
  浙江砂糖橘收购商 鲁正道:大发这里砂糖橘品质还比较好,我每年都到这里收购,一天收购量在20吨左右,主要销往浙江一带。
  近年来,平乐县采取“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为参与种植的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对没有经济能力参与种植的农户,鼓励他们到基地务工;同时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使得砂糖橘源源不断销往全国各地。目前平乐全县种植砂糖橘面积7.67万亩,产量27.44万吨,预计果农收入可达9.6亿元。
(平乐融媒体 汪文卿 刘凌 通讯员 涂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