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公务员唐莉:铿锵玫瑰驻基层 逆风绽放暖民心

2022年02月10日 11:13: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从2016年至今,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第一书记唐莉以默默付出的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让当地老乡们为她竖起大拇指的同时,也得到了组织的认可,荣登全区最美公务员光荣榜。
  从县城来到贫困村的唐莉,看到坑坑洼洼的泥路、黑暗的乡村小道、简便的基础设施,当时她就定下目标——老埠村不脱贫摘帽绝不回城!唐莉第一件事就是搞基建,从道路硬化、灯光球场、路灯及摄像头,到文化服务中心、修建河堤,到处都是她初心和使命的践行。三年来,村里的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变美了,村民的生活也变好了。
  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唐莉结合村里实际,提出以种植柑橘、优质水稻、根茎薯类“3+1”模式为经济增长点的主打产业,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建立平乐县帮富农产品种销专业合作社、平乐县万胜果蔬种植合作社等十多家合作社。现在的老埠村,早已走上了“黄金橘、致富稻、摇钱树”的发展之路。
  唐莉心系群众,村民们把她当贴心人,事无巨细都喜欢找她。得知村小学教学设备严重缺乏,她为村小学争取到4万多元爱心捐款购买设备,并争取到30万元改水改厕项目经费。得知贫困生曾令宁兄妹、李有弟姐妹、谭炳仁面临辍学,她利用媒体报道的机会,为他们筹集了8万多元爱心捐款,6万多元爱心物资,让他们回到校园。
  辛勤的付出换来的是沉甸甸的收获,2020年,老埠村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目标,唐莉两次登上广西卫视《第一书记》栏目,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优秀驻村队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唐莉用青春与激情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她用自己的朴实无华诠释了脱贫攻坚一线那朵最美的铿锵玫瑰。
(陈奕舟 通讯员 容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