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同安镇:人大代表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22年02月14日 16:46: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平乐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持续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平乐县同安镇人大始终坚守履职为民初心,全面助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代表当交通劝导员,助力文明出行。为提升群众出行文明素质,该镇积极组织镇村两级人大代表担任交通劝导员,在辖区内的交通要道、车辆出行众多的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同时拍摄工作照片,通过“农村道路交通云平台系统”进行录入上传。仅2022年1月全镇累计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5000多人次,不合规交通行为上传“农交安APP”4000余次。通过代表们的安全劝导和宣传教育,不仅营造了文明出行良好氛围,更为全镇群众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调研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安全出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该镇积极组织镇村两级人大代表深入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交通安全专项调研活动,广泛搜集代表意见建议。为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迴龙村减速带问题,该镇人大联合镇交通管理站、乡村建设服务中心等部门,依法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减速带,赢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该镇人大还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惠及群众5000多人次,持续推进平安同安建设。

    多种宣传教育模式,助力和谐出行。为打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该镇人大以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召开安全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开展安全劝导等宣教方式,利用电子显示屏、村村通大喇叭、公众号、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宣传方式,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在全镇营造了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受教育群众600余人,通过多渠道多维度广泛宣传,切实面增强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降低了农村道路安全隐患。

(通讯员 李绍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