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开展“大篷车”送岗下乡进村入户活动

2022年02月17日 10:42: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让广大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连日来,全州县深入18个乡镇及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展“大篷车”送岗下乡进村入户活动,第一时间将最新岗位信息送到求职者手中,确保供需双方精准对接,解决“招求”难题。
  2月14日上午,全州县两辆满载8000余个就业岗位的送岗“大篷车”先后来到城西工业园区“老乡家园”社区及绍水镇,给当地群众送岗、送政策、送服务,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群众纷纷围住“大篷车”,向工作人员索要岗位信息和政策宣传册,精心挑选自己满意的就业岗位。曹利娜是全州县绍水镇高田村委谢斗岗人,他告诉记者,春节之前他一直在外务工,最近因疫情原因,正想在家乡重新找份工作。这次全州县组织的“大篷车”送岗下乡进村入户活动,正好圆了他就近就地就业梦。
  全州县绍水镇高田村村民 曹利娜:这个活动很好,让我们老百姓在自己的家门口 就知道哪里招工招人,并且能够选择自己满意的工作。今天,我选择在离家不远的电子厂工作,每个月还有4000元左右的工资,还能照顾家庭,我非常高兴。
  全州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超过30万人。为应对疫情影响,今年,全州县根据返乡人员及城镇未就业人员的需要,早谋划、早行动,因地制宜地将招聘会变集中为分散,采取“赶场招聘”的方式,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搭建起高效的服务平台。以“点对点”“面对面”推介的方式,小规模、多批次地到返乡农民工或脱贫人口较多的乡镇、村,开展送岗位下乡精准对接活动。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
  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唐崇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精准服务,为广大农村求职者搭好“就业桥”,全方位、多渠道推进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外出就业,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走好“增收路”。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通讯员 邓万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