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杜莫镇:登门入户开展反诈骗工作,为群众筑牢“钱袋子”防护堡垒!

2022年02月18日 16:32: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家反诈中心会有效识别涉诈短信、电话和登录的涉诈网址并及时发出预警提示,也会推送大量防骗知识,及时发布典型案例,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等作用。”桂林荔浦市杜莫镇下樟村第一书记莫济明在上樟屯登门入户开展反诈骗宣传工作时,耐心的向群众进行反诈骗知识宣传、讲解。

  为进一步普及反诈骗知识,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加强群众的反诈意识。春节上班以来,荔浦市杜莫镇下樟村挂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村干、人大代表及时的下村入户,开展反诈骗宣传和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反诈骗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生。

  过年以来,下樟村委已组织工作人员30余人次入户开展反诈骗工作,引导群众成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共30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册500余册。

  下一步,下樟村委将加大反诈工作力度,采取“线上+线下”共同开展“国家反诈APP”推广宣传,使辖区群众了解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处置方法,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形成反诈宣传常态化,为群众筑牢反诈防护堡垒,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下樟、平安杜莫打下坚实的基础。

 

1. 进村入户开展反诈骗宣传让反诈骗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生。(莫济明 文图)

 

2.开展反诈骗宣传和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 莫济明文\摄)

  

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文\摄)

(通讯员:钟国文 莫济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