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积极探索破解老旧小区失管难题

2022年02月21日 10:44: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复杂牵扯多面的民生工程,在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过程中,象山区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积极破解老旧小区失管难题,为老旧小区改造由“脏乱差”到“美净齐”华丽变身,提供了有益经验。
  这天,象山区联合公安、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门来到安新小区,按照日常网格化巡逻标准,对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等进行排查。针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通过进楼入户做宣传、现场清理等方式进行了逐一整改。去年以来,象山区制定常态化飞线充电整治方案,持之以恒地联合多部门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已治理飞线2万余处。经过持续宣传引导,居民对飞线充电整治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
  除了部门监管,老旧小区的日常维护同样重要。以安新小区为例,象山区协调各方,在去年帮助小区成功引进物业公司。重新规划停车位,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组织安全巡查,完善管理的老旧小区发生了一次蝶变。
  象山区安新小区居民 张静强:自从引进了物业以后,这个物业也进行了整治,对车辆的布局。出行人员的安排。也都有很大的改观,以前都是车辆乱停,人员乱走。这里又有个小学,来往的人也多,车辆也多也比较乱。现在进行了管理以后也大大地改观了。
  由无物业到有物业管理,居民是否接受是关键。在推进老旧小区物业进驻过程中,象山区坚持统筹各方意见建议。既考虑居民接受水平,也对进驻物业进行全方位考量监督。着重建立完善老旧小区管理制度,提升管理能力,提供精细化服务,让居民生活更有品质。目前,象山区完成70个老旧小区改造,一大批老旧小区实现旧貌换新颜,管理步入常态正规。
  广西和家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经理 王擎宇:在今年,我们预计将针对我们的消防安全,电动车飞线管理,还有我们的公共秩序卫生等等,做出一系列的一个月度整改计划,让居民每个月都看到我们物业的进度。
(杨海琳 谢若琳 通讯员 李佳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