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平乐县:复工复产“再提速” 铆足“虎劲”开新局

2022年02月25日 10:50: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复工复产“再提速”, 铆足“虎劲”开新局。截止2月22日,该县各类企业全部恢复生产,各生产线开足马力赶订单,纷纷跑出节后复工复产加速度,为实现全年总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向“工业强县”迈出坚实步伐。
  2月22日,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举行点火仪式,正式拉开新一年生产钢材序幕,为平乐提升工业生产效益,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作为平乐县的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投入16亿元,引进德国西门子普锐特公司最新研发的量子电炉、精炼炉和意大利的高拉速连铸连轧棒、线材无头轧制生产线,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短流程钢铁生产线,也是国内首家短流程炼钢轧钢样板项目,可生产屈服强度600兆帕的高强度抗震建筑用钢材,填补广西及周边地区无高强度建筑钢材的市场空白。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家凯:目前平钢公司所有的员工已全部到岗,设备也全部调试完成,今天正式生产。预计第一季度工业产值力争实现9亿元,税收1.2亿元,力争全年工业产值70亿,税收5亿元。
  在长城电源技术(广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岗位上有序忙碌。长城电源技术(广西)有限公司是平乐县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核心企业,带动了若干家大湾区相关配套企业入驻平乐工业园区,拥有近18条全系列电源专业化生产线和相应配套的物流中心、售后中心,预计近三年内将累计实现产值20亿元以上,年均缴税达800万元以上,将为推动实现平乐百亿智能制造产业园作出卓越贡献。
  长城电源技术(广西)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  刘根:目前,我们正月初八开始正式复工,到现在591人,百分之百全员复工。订单量我们目前排到了五月份,订单还是很充足的。整体营商环境,咱们县委县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比如说用工这一块,组织各乡镇把我们适龄的用工人员送到我们企业来,帮我们缓解了一部分的就业压力跟用工难的问题。
  在广西南博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加紧赶制订单。
  广西南博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庞德兵:目前的订单是满负荷,不缺订单的生产,第一季度预计产能大概在八百万左右。平乐对我们企业的营商环境特别好,办证包括用地这个响应的速度特别快都是一站式服务。
  从年初六开始,平乐县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乐县领导深入各企业,鼓励企业铆足干劲、力争上游,挖掘发展潜力,跑出起步“加速度”,全力冲刺虎年“开门红”。今年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桂林市关于推动经济稳增长“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的工作部署,抢时间、抓机遇、优服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首战必胜的信念,迅速行动,赶早向前,奋力打赢开局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乐县副县长 李斌斌: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促生产,县四家班子带队,带领各职能部门深入到所联系的企业送温暖、送政策、送工人、送防疫物资,积极主动的为企业解决用工、用电及运输等方面的难题,确保生产要素的保障。
(何世锋 马文蕾 唐敏 陈德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