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同安镇人大:“三强化”扎实开展新农合征缴宣传

2022年02月28日 11:41: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平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切实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做到应保尽保,平乐县同安镇人大从强化宣传、服务、督导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2年度新农合征缴宣传。

  强化服务,“变通”收缴方式。一是在各村代表联络站设立新农合缴费点,由村级人大代表为群众在网上缴纳新农合费用,让群众参合省时又省力。二是组织代表们向群众讲解新农合政策,新农合报销流程,在消除群众心中疑虑的同时,详细介绍新农合多种缴款方式。三是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代表们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代收代缴新农合;对外出打工者及时电话联系宣传,告知新农合缴费标准、截止时限以及缴费方式。

  强化宣传,“引导”自愿参保。一是镇村两级人大代表通过网格分片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沟通交流消除群众思想上心理上的顾虑,让他们参与和支持新农合工作。二是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等传统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广大群众了解医保参保政策、程序和缴费标准等。三是充分利用LED、微信、QQ、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新形式开展典型宣传,不断提高村民的参保意识,积极营造乐于参保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导,“跟踪”督促进度。一是将新农合工作列入全镇中心工作,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实行包联责任制,由包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深入村组、摸清底数,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二是成立督查组,组织镇人大、纪委对各村参保缴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每天统计进度,及时了解收缴情况,并实行红黑榜制度对督导结果进行通报。三是加强指导和调度,对重视不够、进展缓慢的村及时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并对症下药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新农合缴费工作任务。

  截止目前,全镇2022年贫困人口新农合参保率已达到98%以上,新农合收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通讯员 李绍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