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恭城:推进“水稻+” “冬闲田”变“增收田”

2022年03月01日 11:14: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在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大枧村,村民们正忙着在蔬菜田里加紧采收芥菜外运。近年来,栗木镇将“冬闲田”变“增收田”,引导群众在收割稻谷后种上芥菜、包菜、菜花等蔬菜作物,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据统计,去年秋冬季,该镇冬闲田蔬菜种植面积超3万亩,蔬菜产量达15万吨,帮助农户每亩增收约2万元。目前,恭城瑶族自治县冬闲田蔬菜种植以基地形式发展,依托“旱改水”项目,整合土地资源。并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实现了增收致富。恭城表示,还将积极采取政策引导、建立更多示范基地,推进“水稻+”模式,稳定粮食生产,实现作物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讯员 李茂香 王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