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叠彩区:农技指导助管护 抢抓农时备生产

2022年02月25日 10:34: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抢抓时令,做好春管春种农业生产工作,叠彩区积极开展花卉果木育苗种植工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助推乡村振兴。
  在叠彩花卉基地的大棚里,一派忙碌景象,有的花农正在打顶掐尖,摘除黄叶。有的花农则是种苗移栽,趁着晴好天气,有些花农还把部分花卉苗木移到室外,让花儿们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桂林市欣荣花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徐茂学:现在来都是做这些前期准备,大棚清理,苗木的播种,花卉的移盆,现在主要育的是一串红,四季海棠,还有牵牛之类的,就是春季种植的花卉,迎接春季销售的开门红。 
  在大河乡莲塘村,农业技术人员正在田间地头,给大家讲解种植技术和要点,提高果树苗木成活率。据了解,叠彩区大河乡农业产业以早稻种植,花卉苗木,时令蔬菜,特色水果等为主,立春以来,大家抢抓黄金时间忙生产。
  叠彩区大河乡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韦川红:我们利用春耕的时节这几天天气晴好的时机,我们派了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一些技术指导,确保我们的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叠彩区大河乡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艺师 唐福荣:在种植的时候第一要把大树的布局,枝条的方向,整体一定要布置好,一定要看好,敷土的时候,有专人把原来生长的新根把它剪平,这样有利用新根的生长。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地指导,不仅切实解决了种植户们的困难,提高了他们的种植管护能力,也为今年的农业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桂林市荣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张洋君:根据安排现在已经到达有300株大李子树,1900多株葡萄,还有1000多株金桔,根据安排这三个品种要在七个工作日里完成产业的填充,上半年要完成所有园区产业填充的有19个品种,同时保证一个正常的生长。
(唐文昌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