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七星区:“六方会商”杜绝“飞线充电”

2022年03月03日 11:04: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充分发挥“六方会商”党建品牌共治共享机制,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实施网格化管理,有效解决“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打造安全、文明居住环境,不断擦亮桂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
  在七星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的“六方会商”议事厅,来自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居民代表、职能单位的各方代表,正在对整治“电动车飞线充电”工作展开商议。为了加强辖区电动车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因电动车飞线充电造成的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空明社区党委利用社区“六方会商”党建品牌,明确各方责任,凝聚多方力量,在充分协商沟通下,在有条件的小区建设一批集中停放场所及充电设备,缓解居民充电难问题。
  七星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党委书记 夏改青:我们空明社区启动了“六方会商”这个议事机制,由我们社区党委牵头,现场来议事,明确各方责任,按照居民群众的需求,把电动车的充电装置配置到位,解决了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提高了我们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创建平安社区助力。
  “六方会商”汇总了各方意见,统一了思想。为社区从源头上整治电动车飞线充电提供了良好条件。目前,七星区启动社区网格化管理,走访了解辖区所有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通过召开居民代表、业主大会赢得居民支持,在有条件的小区建设了一批集中停放场所及充设备。目前,君澜天地、明东小区、石油六公司等13个小区新建了60多处电动车停车棚,安装充电桩2000余个,并计划今年再安装700余个。下一步,七星区还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对电动车飞线充电行为的整治,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幸福家园。
  七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刘娜:七星区还将持续联动各部门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加强违法违规或不文明电动车充电行为专项整治,坚决杜绝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实现我们七星区各个社区 各个小区 电动车充电规范,停放有序 为守住桂林全国文明城市这个“金字招牌” 贡献七星文明的力量。
(金梦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