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象山区:疏堵结合破解“飞线充电”顽疾

2022年03月07日 11:10: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切实抓好安全常态化管理,坚持以点带面,多方共治的理念,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群众积极整改,共同解决安全隐患,全面助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象山区苗圃路14号小区是一个无物业小区,70多户居民出行大多靠电动自行车。小区内已安装30个智能充电桩,居民的电动车统一在此停放,不仅告别了“飞线充电”的问题,电动车停放也更加整齐有序。
  象山区金竹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莫秀娟:开始的时候我们也是了解了这个小区的情况,没有集中充电的地方的话,居民没有办法,只能在楼道口从自己窗户外面扯电线出来充电。在我们区政府的帮助下,在去年的9月份,就安装了这些充电桩,然后在我们楼栋长的督促下,整个小区有电动车的,他们充电就都到这个地方充电了。
  象山区苗圃路14号小区居民 秦女士:(原来)电单车都是在每个楼道口(停放),所以楼道口很拥挤,上楼下楼都很不方便,很不安全,自从安装了这个充电桩以后非常好,每一户都自觉地停过来,所以安了这个以后真的很方便,对我们小区很大的改变。
  “飞线充电”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开展常态化创城以来,象山区持续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在对辖区各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疏堵结合。在迎宾西社区,社区联合物业管理,对住户占用楼道停放电动车、私自拉电线、安装电源插座等行为进行劝阻、整治。同时在小区内增设充电桩,建设电动车充电区30处、充电位1504个。
  象山区迎宾西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于梅英:针对社区存在个别私拉电线充电行为,社区通过社区微信群、小区物业管家推送和上门面对面等方式,向社区各居民宣传私拉电线充电的危害性,同时联合小区物业和象山区消防队,开展针对性的整治教育,最大程度的保证居民的用电和居住环境安全。
  小区物业负责人 徐永保:对于飞线充电、电动车上楼这边是零容忍的,安管的日常巡逻、重点区域的防控,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做好一个飞线充电的危害宣传,做好服务疏导,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小区环境。
  象山区还在辖区全面清理整顿“飞线充电”乱象,对无物业小区电动车违规停放、私拉电线充电进行重点排查,通过持续整治,有效减少“飞线充电”消防安全隐患,象山区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飞线充电”专项整治,采取跟踪检查等方式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巩固国家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成果。
(陈奕舟 通讯员 石静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