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宁蓝天立鹿心社陈武孙大伟等参加

2022年03月09日 16:06:5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北京3月8日电(特派记者 陈贻泽 龚文颖)3月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小组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鹿心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孙大伟等参加所在组审议。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根本政治制度优势,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求,依法履职,担当尽责,有效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刘宁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具体明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切合民意,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彰显了法治精神、责任担当、为民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这次全国人大会议的各项部署和栗战书委员长在报告中提出的工作要求,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不断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蓝天立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饱含人民情怀、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制度优势、展现担当作为、凝聚奋进伟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维护宪法权威更加坚决,立法修法质效更加彰显,监督力度实效更加强化,发挥主体作用更加充分,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长期以来,全国人大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鹿心社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充分彰显法治精神、坚守人民立场、展现责任担当、着力开拓创新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领会“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推进法治建设,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成效显著。我们要落实好栗战书委员长在报告中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武代表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化政治引领,突出良法善治、监督实效、民生关切和自身建设,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明确的政治站位,通过立法、监督、代表和对外工作等一系列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法治保障、贡献了人大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王跃飞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充分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体现新理念、落实新要求的好报告。建议全国人大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各级人大将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继续加大推动地方立法队伍建设力度。

  卢献匾代表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有效服务国家大局,主动倾听人民呼声,及时回应人民期盼,坚定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对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紧扣建设壮美广西的任务目标,认真依法履职尽责,实现本届人大圆满收官。

  李康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旗帜、为民务实、改革创新、文风朴实。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立法工作始终,以高质量立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引导和保障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房灵敏、蔡丽新、周异决、黄世勇、黄海龙、崔智友等代表参加所在组审议。茅仲华列席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