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县文市镇以绩效管理为抓手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01月05日 16:46: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灌阳县文市镇坚持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推进器”作用,持续激励和鞭策干部担当作为,有效推动了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战、干部培养等工作提质增效。

  以绩效管理为“先手棋”夯实党建基础。出台基层党建考评办法,把绩效考核的工作任务分解至日常工作中。坚持抓在日常,定期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掌握工作进展,分析解决问题,压实基层党组织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不定期抽查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时反馈各级巡视巡察、暗访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并定期回访整改情况。坚持实施《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以积分的形式对党员实绩进行排名定档,营造党员争先创优氛围。结合平时了解、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情况,对党组织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透明客观地评价党组织及班子成员工作履职成效。今年以来,该镇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个,以倒逼方式促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以绩效管理为“指挥棒”,推动脱贫攻坚。依托绩效管理将工作责任分解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把完成目标任务的压力层层传导,以绩效管理为开展各项工作打“拍子”,确保绩效管理和重点工作节拍同频。针对住房保障、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标等难题,该镇进行全面分析,制定时间表倒排推进,采用挂村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工作队员包户的工作方法,责任到人,对账销号。今年以来,文市镇坚持以绩效管理为“指挥棒”,狠抓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八有一超”、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脱贫摘帽标准等各项任务不放松,把工作成效体现到绩效成果中。截止2020年底,该镇1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全镇共计1867户732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