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8省区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建议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2022年03月11日 10:1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两会”期间,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受到政协委员们的强烈关注和大力支持。从政策配置、专项规划、生态保护、试点建设等方面,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推动从更高层面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3月9日,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新闻》在两会现场专栏播出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踊跃提交大会提案的情况。其中,刘慕仁委员牵头提交《关于支持广西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提案》,建议从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在漓江流域开展全国数字孪生流域建设试点等方面,全力支持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据了解,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为第一提案人,部分住广东、广西、湖南、贵州、辽宁、黑龙江、新疆等省区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建议国家出台相关规划和政策,将桂林打造成世界级旅游城市。提案提到,“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桂林的重大使命。有利于全面加强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向世界讲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故事,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故事;有利于打造国家品牌、树立国家形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愿景。”
  委员们建议,国务院出台支持广西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规划和指导意见,国家发改委牵头建立跨部门统筹协调推进机制和省部会商机制,推出若干支持政策措施,指导广西桂林做好世界级旅游城市总体规划以及生态基础设施、旅游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宜居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专项规划,鼓励和引导国家各相关部门以及人才、项目、资金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同时,大力推动建立健全漓江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补偿机制,以及跨省(自治区)上下游横向生态环境保护补偿机制。
(记者 李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