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永福:“退柑还粮”保粮食生产促产业提档升级

2022年03月21日 10:29: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积极开展“退柑还粮”工程,通过示范引导农户淘汰低产、低质、低效及染病果园,改造后的土地原则上宜粮则粮,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粮食产能,保障粮食安全。
  在永福县广福乡马陂村,农户在当地政府帮助下正在清理果园里的老、病树。这片低产、低质、低效果园将被改造成良田,赶上春种好时节。
  永福县广福乡马陂村党支部书记 廖新如:按“退果还粮”的政策,我们大石村计划的,要种退果还粮的面积在500亩左右,其余的是因地制宜,(改)种一些农作物,粮食、玉米、甘蔗、麻竹之类的东西,现在乡村振兴,把我们农村的产业推上去。
  实施“退柑还粮”工程,清除低产、低质、低效果园,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得到了农户的支持。
  永福县广福乡大石村村民 秦鸿飞:总的有二三十亩,响应政府号召 (改)种点玉米,种点黄豆。 
  目前,永福县根据农业实际情况进行统一部署,在各个乡镇实施“退柑还粮”工程,通过政策奖补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同时,推动柑橘产业提档升级,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永福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陶红:为调整产业结构,调优柑橘产业,保障粮食安全,今年我们县实施了“退柑还粮”工程,对相对连片100 亩以上“退柑还粮”示范点给予补助,对农田水利灌溉设施损毁的给予项目倾斜。目前,各乡镇落实示范点30多个,示范面积8000多亩。
(永福融媒体 王泽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