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执行的路,让失信被执行人无路可走!

2022年03月28日 16:11: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平乐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虎年春来,平乐县法院执行局干警早已踏上了新一年解决“执行难”的征程,为树立司法审判权威,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平乐县法院执行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多管齐下,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3月2日,一名失信被执行人在“享受”到了银行卡、微信、支付宝都被查封冻结的“待遇”之后,深切的感受到生活处处受限的窘迫,最终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将所欠借款一次性还给了申请执行人。
    一、案情简介
    2019年,阿强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阿海借了20000元并立下字据,之后阿强每个月都按时还利息。但是到2020年10月之后,阿强就没有再还钱了。阿海多次向他催收,但是阿强都没有理会,无奈之下阿海便将阿强诉至平乐县法院。经法院判决阿强偿还所欠借款本息给阿海。虽然判决书下来了,但阿强仍然没有还钱的意思,他开始走上躲债的道路,阿海遂申请了强制执行。
    二、执行经过
    平乐县法院执行法官杨宗海拿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被执行人,希望通过对话沟通让阿强还钱,但效果不大,阿强不信法律信自己,觉得只要自己藏得足够深,就连法院都拿他没办法。联系了几次之后,他连执行法官的电话也不接了,而且阿强常年在外打工不常回家,执行干警一时半会也找不到他本人。虽然困难重重,但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是随便说说,杨法官在察觉到被执行人没有还钱的意思后,马上开始执行查控,并在2022年春节前对阿强名下的银行账户、微信和支付宝等财产账户实施了查封冻结,让他感受下连一毛钱的微信红包都发不出去的尴尬。
    这招果然奏效了,虎年春节期间,阿强突然发现自己连一包5块钱的烟都买不起了,他左思右后想恍然大悟,想到了杨法官当初的义正言辞。春节过后他马上联系到了杨法官,表示自己将尽快凑钱还给阿海,也希望法院能够把他的银行等账户解封,他向杨法官忏悔道早知道生活会处处受限,他肯定不会因为这区区2万多元去当“老赖”。最终,阿强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一次性将所欠钱款还给了阿海。
    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是一句空话,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口号,平乐县法院执行局通过多种执行方法落地见效,将解决执行难和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有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公平不迟到,严厉打击规避执行的违法行为,让正义不缺席!(李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