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强调】坚决守牢一方阵地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2年03月29日 10:34: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决策部署,对抓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守好汽车站、火车站、机场以及各级公路重要卡口,堵塞防控漏洞短板,确保不出现规模性疫情,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战。
  李楚指出,3月中旬以来,象山、临桂、荔浦、灌阳接连发生4起疫情事件,均由外地来(返)桂林人员引起,最大的问题就是“外防输入”防线没有扎密扎牢。要坚决执行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文件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安排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的管控责任,坚决守牢一方阵地,从快从准落实来返桂林人员登记核实、信息报送反馈、落地分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应报尽报”。要从严抓好清明节、“三月三”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大力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祀。
  李楚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资源配置、人员配置,确保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充足,防疫工作人员保障到位,随需随调。要严格疫情信息发布,严禁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资料。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领正确舆论导向。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止“一刀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持续打好“十场攻坚战”,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良好开局。
  市领导钟洪、杨雁雁、沈威虎、周强、罗贤瑞、赵奇玲、王昕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