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核酸检测现场为防疫人员跳舞唱歌引发舆论争议:谨防感谢成干扰?

2022年03月30日 19:06:09  来源: 灌阳县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新冠病毒的变异,全国多地相继出现了新一轮的疫情,很多城市都开展了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据媒体报道,在此期间,一些人为了表示对防疫人员的感谢,让萌娃或学生对在核酸检测现场的防疫人员唱歌跳舞。随着视频的传播,不少人开始争相模仿,甚至一些学校、大学生也加入其中,引发舆论争议。
    在这些短视频里统一使用了《听我说谢谢你》作为背景音乐,可以看出,表演的出发点是通过舞蹈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表达感激之情,这样的爱心之举无疑让疫情防控现场更具温度。但随着跟风者越来越多,网友的态度从最开始的感动逐渐转变为质疑表演的真实目的,是真心实意的感恩致谢,还是为了是为了吸引流量、满足虚荣心的“作秀表演”?向防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表达感谢、敬意,是可以理解的,但表达感谢的前提是高效配合完成工作,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和负担,若前提不在,那一切行为无异于作恶。
    核酸检测是为了尽早、尽快发现潜在传染源,阻断病毒传播链。检测点应有的场景是安全有序、快速高效的,现场的一切都应该聚焦在、服务于核酸采集,这不仅需要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更需要在场群众的积极配合。在不合时宜的时间和地点跳舞致谢,就很容易让暖心之举偏离初衷,更可能给防疫工作带来干扰。跳舞表演容易引发防疫现场的人员聚集,造成防疫秩序混乱,防疫人员手中的核酸检测工作被迫停止,不止耽误了医护人员的时间,也让排队等待的群众白白浪费时间。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是件严肃的事情,而为之付出的医护人员也不是炒作的工具,积极配合防疫,不给防控工作添干扰,不给医务人员添麻烦,就是最好的感谢方式。舆论呼吁要警惕社会上打着感恩的名义作秀的不良风气,少一些镜头专供的形式主义,多一些对医护人员的人性化举措,进一步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的后勤补给、加班补贴、合理排班。作为普通人我们应做到提前亮码、带好口罩、听从指挥、有序排队,配合防疫人员尽早结束核酸检测工作,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赵毓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