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持续唱好“稳粮大戏” 掀起水稻大棚育秧热

2022年03月31日 10:58: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在发展农业生产过程中,坚持稳基础提质效,充分利用科技技术,开展水稻大棚育秧,持续唱好“稳粮大戏”。
  3月29日,记者在全州县龙水镇百福村“顺达生态农业合作社”育秧钢架大棚内看到,一盘盘秧苗长势良好,再过几天就可以进行机械化春插。
  全州县顺达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 蒋顺连:今年的早稻,我们合作社采取大棚育秧的方式,除了满足我们合作社1000多亩的早稻用秧,我们还可以为种粮大户以及当地的群众代育,通过大棚育秧,我们可以提前20-25天,就可以进行春插了。
  据介绍,大棚育秧,恒温恒湿,发芽率由室外的70%提高到90%,而且便于管理。今年除了合作社种植的1600多亩水稻进行大棚育秧外,还为当地种田大户及群众代育秧苗6000多亩。
  全州县是农业大县,素有“桂北粮仓”之称,全县水稻种植面积110.9万亩,总产量38.7万吨。今年以来,全州县始终绷紧“粮食生产安全”这根弦,将发展粮食生产作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首要任务,不断推动水稻生产专业化、集中化、规模化,全力做好服务,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粮食生产安全。目前,全县早稻大棚育秧面积超过15万亩。
(全州融媒 邓琳 高慧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