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向您汇报】灵川新媒体宣传月大圩专场举行 聚焦非遗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2022年04月13日 12:52: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各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新媒体宣传月主题活动,聚焦非遗保护和传承、传统民俗、产业发展,着力推介特色旅游、优质农副产品,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4月8日,“桂林向您汇报”2022灵川县新媒体宣传月主题活动大圩专场举行。直播活动聚焦当地非遗项目保护和传承,展示桂林地区传统工艺、民间习俗、口传文化等内容的实景表演,闹喜房、拓印门簪、匠人草编、古法榨油、陶坊“地车”拉坯等再现“活”的传统文化。在线收看直播的网友和现场游客感受古村落的人文历史、建筑形式、生活状态,并一起品味油堆、松糕、米饼、玉兰片等地方特色美食。当天直播网络点击浏览量达到12.6万人次。接下来,灵川县还将持续组织开展“桂林向您汇报”灵川篇特色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各乡镇开展直播,集中推介农产品,农副产品、非遗项目产品、红色旅游等内容,营造新媒体宣传月良好氛围。
  灵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周列强:开展新媒体宣传月特色主题活动,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将风景秀丽,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灵川推荐给大家,助推灵川经济快速发展,展现灵川发展新面貌。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灵川力量。
(桂林广播电视台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