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大圩:水田披新绿 早稻抛秧忙

2022年04月15日 10:4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前正值早稻栽插时节,灵川县大圩镇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一派农忙景象。当地积极组织,指导农户们抢抓农时,扎实推进稳粮食攻坚战,确保全年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在灵川县大圩镇伏荔村,村民们正忙碌于水田中。经过娴熟地抛秧苗,一株株秧苗成行成列立在了田里,展露出勃勃生机。放眼望去,镜面般的稻田,阡陌交汇,嫩绿的秧苗随风摇曳,好一幅诗意景象。秦艳中是当地有名的双季稻种植大户,由于种植规模较大,他从村上雇来农户帮忙抛秧。并采用“软盘抛秧”栽培方式,既为附近村民增加一定的收入,又能确保双季水稻适时播种,适时收割,保证粮食产量。
  灵川县大圩镇伏荔村水稻种植户 秦艳中:我们这里种了200多亩的双季稻,争取在四月底之前把抛秧全部完成,(早稻)每亩达得到800斤左右,到七月中旬我们准备种晚稻,每亩应该也可以达到900斤。
  目前大圩镇正全面进入春耕生产阶段,全镇落实早稻生产面积2.2万亩,蔬菜种植面积1.8万亩。该镇定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培土、育苗、水肥、病虫害管理等方面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有力地确保了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灵川县大圩镇副镇长 熊永健:我镇今年的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任务是5.3万亩,到目前为止我镇已完成早稻播撒种子2.2万亩,随着气温上升,各村委的早稻抛秧已经逐步开始,我镇在开展这项工作的同时,也对低效柑橘果园实行转产,并且同时做好了撂荒田的治理,采用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的模式,发展种植粮食作物,全面夯实我镇粮食安全基础。
(灵川融媒体 汪蓉  通讯员 何树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