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龙胜马堤:大力发展百香果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15日 10:4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进县城看发展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也是百香果的种植季节,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龙家村,村民们正在挖坑培土,抢抓春耕生产种植百香果。当地充分依托生态优势,将百香果种植作为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并以“公司+农户”经营模式推动产业发展。村民可以把自己的土地流转给公司经营,定期获取租金,同时还能实现就地务工。公司也会引导、扶持农户种植百香果,把土坡荒田变成“金山银山”,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龙家村村民 杨祖庭:一天有100多块钱,能够改善蛮大的困难,群众的收入稳定,这样对整个组来说生活经济都有所提高。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龙家村党支部书记 刘黄荣:引进专业的团队种植6万多株,种植面积达到了200多亩,给群众提供了就业的机会,带动40多户农户参与进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务工有收入。
(龙胜融媒体 邓晓艳 通讯员 张水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