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引发我市热烈反响】保护山山水水 共创美好生活

2022年04月18日 11:45: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5日,自治区党委组织摄制的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第四集《绘好美丽壮乡图》播出。讲述广西紧紧跟随伟大复兴领航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决承担起保护好广西山山水水的历史责任,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坚持不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专题片播出后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对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一直牵挂在心。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桂林以实际行动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漓江生态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专题片里,一个个画面展现桂林山水之间自然之美、生命之美、和谐之美,展现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让大家倍感自豪。
  阳朔县县长 黄小雪:我们在漓江生态保护上不单纯就水论水,而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力“治乱”“治水”“治山”“治本”。通过群策群力,我们的漓江水清澈见底,两岸郁郁葱葱,成千上万的候鸟在这里栖息,老百姓的生态保护意识大大增强,实现了生态环境、旅游发展、民生福祉的多方共赢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教导员 王志铖: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漓江考察以后,对我们起到了极大的鼓舞,让我们在漓江司法保护工作中更有干劲,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干劲更足,特别是对漓江的治乱、治水、治景,三治工程下了很大的力度。
  灵川县水利局副局长 李延军:灵川县位于漓江上游,是桂林山水的重要生态屏障。近年来,灵川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在县域大力开展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在青狮潭、海洋山自然保护区实施封山育林等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大力实施桂江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为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了灵川力量。
  灵川县生态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 胡海燕:在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我县建设了162套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针对工业企业、城镇污水处理厂,我们通过加强监管,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对环境问题,通过挂图作战方式逐一跟踪解决。近年来我县辖区地表水达到或优于三类水质标准,均达到相应功能区划标准。
  “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桂林坚持向“美”而行、向好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奋力书写建设美丽桂林的绿色答卷。
  桂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刘德华:坚决地扛起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历史使命,突出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通过落实最严的制度,最严的法治,全面的实施漓江高压严管整治工程,健全法治体系,守住漓江生态保护的红线,持续地改善桂林生态环境的质量,真正的呵护好,这块大自然赐予的中华民族的宝地,以生态环境高水平的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桂林市民 李平忠:桂林加快了绿色发展,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世界旅游城市。作为一名群众,我将在生活中爱护环境,为桂林生态文明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荔浦市民族中学教师 廖林:我为身边有越来越多这样美丽的景色而自豪。同时,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努力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让我们生存的家园越来越美好!
  荔浦市民族中学学生 李燕姬:我将尽我所能,保卫这片蓝天,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