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二届护理工作创新“金点子”大赛

2022年04月28日 15:42: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推进护理科技创新,增强护理人员科研与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护理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展示我院护理工作者在护理技术方法改进、护理用具研制等方面的各类护理发明和创新成果,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近日举办第二届护理工作创新“金点子”大赛。

  本次大赛全院共31个科室,38个创新项目参赛,比赛旨在激发护士的创造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精湛的技艺服务于病人。肾病学科自制的“掌式蝶形环绕约束手套”设计巧妙、美观、舒适、实用,做到使约束部位避开了动静脉吻合口,避免发生血栓,造成内瘘堵塞,还有效避免血透过程中因牵拉使导管脱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自制的“气切患者的防尘、吸氧组合罩”经济实惠、制作简单,却有效的防止了异物和粉尘进入气道的机会,也解决了气切患者由于咳嗽,分泌物易喷溅到物品或人体身上。重症医学科的“下肢复温保暖套”在起到保暖的作用下也能轻松的观察患者下肢的血运情况。一件件创新服务项目不仅彰显实用和可操作性,还具有很好的医疗护理效果,评委们从项目的创新性、技术性、经济性、实用性、科学性、技巧性、安全便利性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肾病医学科“掌式蝶形环绕约束手套”获得一等奖1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气切患者的防尘、吸氧组合套”、重症医学科“下肢复温保暖套”获得二等奖2名,产科“多功能分娩裙”、妇科“暖宫热疗袋”、胃肠外科.胸外科“一种沙袋加压固定装置”获得三等奖3名。

  创新发明可以灵活运用到护理工作的多个领域,成本低廉,操作方便,凝聚着护理人员的智慧和心血。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护理人员在临床工作中善于发现和总结的能力,紧紧聚焦临床的痛点和病人需求,围绕病人安全开展创新,将这些护理产品用到病人身上,使病人真正受益,提升临床护士的职业价值观。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每年举行一次创新“金点子”大赛,希望通过以赛促进护理技术的提升,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护理是爱心、科学和艺术的结合,每一项创意的“奇思妙想”细微处无不体现护士对人性的关怀、对技术精益求精的追求;而通过护理工作的不断创新与发展,也体现出护士在平凡护理岗位上的自身价值。(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