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县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2022”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09:12:54  来源: 阳朔县“扫黄打非”办  所属分类:扫黄打非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横幅签名)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4月21日,阳朔县在阳朔镇第二中学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2022”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宣读了“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倡议书,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倡议书和书籍。随后,阳朔镇党委委员容科彪用“文字+视频+趣味答题”的方式为同学们进行授课,向大家普及了“扫黄打非”工作内容、意义以及著作权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支持正版、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学习生活方式。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坚决抵制有害读物的决心。

       此次活动共发放绿书签、倡议书和书籍等宣传资料300余份。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阳朔县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该县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筹划,充分准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地开展软件正版化宣传和版权专项执法行动等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努力为营造更加晴朗美好的文化环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