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蔡丽新在桂林调研时强调】 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 加快推动各产业融合发展

2022年05月06日 10:52: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日至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工作调研。她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加快推动各产业融合发展。市长李楚陪同调研。
  在平乐县,蔡丽新一行实地走访了长城电源技术广西有限公司、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我市工业发展情况。蔡丽新对平乐县和桂林市工业发展给予肯定。她说,招商引资是提升经济增量的关键,转型升级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工作的新要求、新趋势、新特点,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围绕桂林主导产业和比较优势,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着力补链强链;抓好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打造“承接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径。
  蔡丽新一行考察了漓江、遇龙河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情况,调研鸡窝渡乡村振兴与旅游民宿融合发展情况,了解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旅游复苏情况。蔡丽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嘱咐桂林要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护好桂林山水、建设最宜居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等新使命新要求,为桂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桂林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桂林生态优势突出,农业农村基础好,旅游产业带动强等资源优势,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稳住一产基本面,加快二产发展,力促三产复苏,加快推动一二三产各产业融合发展,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厚爱。
  广西桂林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576公顷,是桂林市城区最大的国有林区,被誉为“桂林之肺”。蔡丽新来这里了解桂林市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林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统筹做好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宣传等工作,把林长制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蒋春华参加调研。
(平乐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