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当好城市管理的“找茬人”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开展数字化信息采集业务培训课

2022年05月12日 10:13:16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助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充分发挥“数字城管”效能,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水平和运行效率,近日,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信息采集上报业务工作培训。

  此次培训主讲人采取现场授课和互动交流的方式,从案件流程图、部件处置标准、典型案件、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案件采集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了着重强调,对采集案件照片的拍摄角度、地址描述、地图GPS定位进行了重点描述,对干部职工在城区网格内日常巡查中未立案的案件进行了交流探讨和解答;并就“城管通”使用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数字城管采集、处置工作的重要性。数字城管的采集工作作为发现城市问题的“窗口”之一,对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采集案卷人员要肩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二是确保采集覆盖率、提高采集信息质量。采集案卷人员要将采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在网格所有区域特别是背街小巷、围墙周边等“犄角旮旯”处达到采集全覆盖;三是严格落实工作制度,提升结案率。

  中心领导强调,中心工作人员要积极参与信息采集工作,信息采集不仅是在于发现问题,也是对信息采集工作的补充,旨在于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建设。

(通讯员:王子晶林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