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国复兴有我】桂柳高速改扩建工程首座隧道贯通 为全线按时竣工打下基础

2022年05月18日 08:27:14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7号,正在建设之中的桂柳高速四改八项目传来好消息,经过建设者近一年的辛苦建设,首座隧道大端隧道左洞正式贯通,为全线按时竣工奠定基础。
        桂柳高速四改八项目就是四车道改为八车道,大端隧道是桂柳高速改扩建工程控制性项目,分两期施工建设,包涵新旧四座隧道,此次贯通的是大端隧道左洞,全长527米。项目自去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克服地质复杂等困难,保质量、保安全,星夜兼程加班施工,经过近一年的奋战,成为全线第一个贯通的隧道。广西交投集团桂柳高速改扩建项目常务副指挥长朱志勤:“这个隧道通车之后,把高速公路南宁往桂林方向的交通流分流到这个隧道来,然后才能扩建这个老的隧道,这是我们整个项目第一个贯通的隧道。”
        据了解,全长101公里的桂柳高速四改八项目,共有4座正在建设的隧道,目前都在按工期有序推进。项目负责人介绍,桂柳改扩建工程是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也是自治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支持下,建设者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项目取得快速推进,截止目前,工程量完成近4成。广西交投集团桂柳高速改扩建项目常务副指挥长朱志勤:“我们累计投资占总投资160亿元的百分之四十八左右,到目前为止所有工程全面开工,重点工程的进展顺利,我们现在利用有利时间,抢占上半年的一个小旱季,争取在今年底我们基本上各标段开始路面施工。”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蒋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