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桂柳高速改扩建工程首座隧道贯通

2022年05月19日 11:30: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月17日,正在建设之中的G72泉州至南宁高速公路广西桂林至柳州改扩建项目传来好消息,经过建设者一年的辛苦建设,首座隧道大端隧道左洞正式贯通,为全线按时竣工奠定基础。
  大端隧道是桂柳高速改扩建工程控制性项目,分两期施工建设,包含新旧四座隧道,此次贯通的是新建大端隧道左洞,全长527米。项目自去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克服地质复杂等困难,保质量、保安全,星夜兼程加班施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广西交投集团桂柳高速改扩建项目常务副指挥长 朱志勤:这个隧道通车之后,把高速公路南宁往桂林方向的交通流分流到这个隧道来,然后才能扩建这个老的隧道,这是我们整个项目第一个贯通的隧道。
  桂柳改扩建项目全长101公里,共有3座正在建设的隧道,目前正在按工期有序推进。项目负责人介绍,桂柳改扩建工程是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也是自治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支持下,建设者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项目取得快速推进,截止目前,工程量已完成48%。
  广西交投集团桂柳高速改扩建项目常务副指挥长 朱志勤:我们累计投资占总投资的百分之四十八左右,到目前为止所有工程全面开工,重点工程的进展顺利,我们现在利用有利时间,抢占上半年的一个小旱季,争取在今年底我们基本上各标段开始路面施工。
(刘洪波 韦雪 通讯员 蒋文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