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临桂:化身企业“店小二”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5月20日 10:50: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为更好服务企业,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挂牌成立了临桂区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平台化身企业“店小二”,免费提供咨询服务和办理各类许可证和税务登记,成立以来累计为企业节省近百万元投资经营成本。
  广西买卖航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乡村振兴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以线上+线下平台优势,建立消费扶贫大数据平台,形成完整的农村农业产品供应链和商品服务链条,为消费扶贫和产销对接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今年年初,这家从贵州成长起来的企业,决定将运营总部放在桂林市临桂区,并于今年4月份正式入驻。
  广西买卖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邱梓钧:桂林是国际旅游城市临桂又处于桂林的核心(区),这里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都非常优越,同时临桂区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 给我们在选址办证很大帮助,希望我们公司和临桂共同发展进步。
  邱梓钧告诉记者,他通过临桂区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不仅享受到了办理营业执照、政策解读、融资服务、人才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同时还能通过平台与本地优质企业沟通合作,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近年来,临桂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办”,审批流程大幅缩减,今年年初,临桂区又挂牌成立了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化身企业“店小二”,免费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核名和核查前期准备的材料以及指导填写表格,办理各类许可证和税务登记,打通企业入驻临桂最后一公里,目前,服务平台已为企业节省近100万元的相关费用,临桂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据统计,目前有1.3万多家企业、4万多家个体户在临桂经营,每年新增2千多家企业和7千多家个体工商户。
(临桂融媒 秦丹 鲁育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