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雁山区柘木镇:红火蚁扩散态势得到遏制

2022年05月23日 11:28: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段时间以来, 外来物种红火蚁在雁山区柘木镇繁衍迅速,已波及土地2200亩,给村民农业生产生活造成极大的困扰和影响,柘木镇党委及时防治,红火蚁大面积扩散态势得到有效控制。
  在柘木镇柘木村的田间地头,记者看到防治红火蚁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防治药,行走在沟渠旁,田埂上,逐一排查红火蚁窝点并举行消杀防治。
  雁山区柘木镇农村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李建:红火蚁喜欢在田间地头,特别喜欢在旱地和水田里面,如果群众在旁边踩到它的话,它会主动攻击群众,被叮咬之后轻则皮肤过敏,重则住院休克。
  据介绍,红火蚁是外来入侵物种,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为了全面做好防治工作,柘木镇成立防治工作小组,并发动群众自发地开展防治工作,目前全镇已完成2200多亩的防治工作。
  雁山区柘木镇农村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李建:现在每一窝逐窝进行投药,现在红火蚁密度得到了控制。下一步我们继续第二次第三次防控。
(韦雪 刘宏波 通讯员 卫亚妮 张游)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