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同安镇人大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2年06月03日 00:03: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平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今天非常开心,不仅得到了渴望已久的经典童话故事书,还认识了很多朋友,即时父母不在身边也不会感到孤单。”实现自己“微心愿”的平乐县同安镇旺塘村留守儿童小光高兴地说道。

      “我想拥有一套彩绘笔,课余时间画画,画出我喜欢的世界,以后分享给爸爸妈妈”“我想有一个排球,和小伙伴们一起玩”……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平乐县同安镇人大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 爱心暖童心”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在同安镇旺塘村儿童之家,人大代表们在儿童之家中与留守儿童亲切交谈,广泛征集具体实在、真正需要、可行易行的“微心愿”,并让留守儿童们将个人的“微心愿”通过手绘画的方式,表达所思所想所盼。同时,志愿者们把这些孩子的心愿按照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玩具等分类梳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志愿帮扶活动,尽全力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实现小小心愿。

人大代表们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小小心愿”(李绍芳摄)

      近年来,该镇人大积极发动社会力量、爱心人士及帮扶单位,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慰问活动,并依托儿童之家等阵地,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文明实践志愿者作用,全面了解每一个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需求,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在精神上鼓励支持,让祖国的花朵在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中尽情绽放。

  (通讯员 许鹏 李绍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