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端午】大河中心校:在“艾”文化中成长

2022年06月06日 12:27: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端午节正是艾草采收季,在桂林市大河中心校,师生们用一场别致的中草药校本研学活动,探索、体验、感受艾草的妙用,学生们在百草园里,用手摸、用鼻闻,全方位观察了解艾草的生长环境和形状特性,回到教室,老师们引导学生发挥想象力,创作艾草创意画,大家在玩中有乐,乐中有学,通过校本课程,学生们不仅掌握了艾草的药理历史、作用功效、临床应用等知识,还领会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桂林市大河中心校校长 李维:我们想通过这样一次传统文化与绿色自然融合的体验之旅,从一株艾草开始,带领学生探索体验感受传统端午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明白,每一个中华传统节日,都蕴涵着我们民族独特深层的精神价值观,从而提高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爱国情感。
(通讯员 吴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