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重拳出击,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灌阳法院发出2022年首份司法建议书

2022年06月05日 15:53: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桂林市、灌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5日,灌阳县人民法院向灌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2022年首份司法建议书。
    灌阳法院在司法建议中提出:一是建议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涉老“食品”“保健品”虚假违法广告行为、虚假宣传行为。对以集中授课、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体检以及电话推销、上门推销等形式,向老年人欺诈销售有关产品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二是建议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涉老用品行为。加强涉老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材的进货资质、索证索票、标签常识的监督检查,确保涉老用品的生产经营质量与安全的监督检查,确保涉老用品的生产经营者严格按照法规开展生产经营销售活动。三是建议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大型商超、药店、农贸市场、便利店等在显著位置张贴防诈反诈宣传图片、宣传标语及公开举报投诉渠道,加强涉老食品、保健品科普宣传、政策宣传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近年来,灌阳法院在加强审判过程的同时,注重案件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加强司法建议工作,针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时向相关行政部门发出司法建议,不断优化法治化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